close


上次媽咪和爸比帶樂樂姊姊去淡水玩
在老街上看到一家賣陶土小玩藝兒的店
當時媽咪看了覺得很可愛
就請老闆做了我們一家三口的生肖黏於石頭上
回家後
媽咪開玩笑地跟爸比說
應該要請老闆幫我們留個空位給第二個寶寶才對
沒想到過不久媽咪就真的懷孕了
那時媽咪還跟爸比商量
要找個時間去請老闆幫忙加個「小狗狗」呢!

沒想到言猶在耳
但寶寶你卻跟小路寶一樣接踵離去
讓媽咪從當初期待你和小路寶一齊到來的雙喜之情
急轉直下變成雙倍的痛心入骨

當媽咪知道你降臨時真的好開心
雖然懷你的感覺跟懷樂樂姊姊不太相同
懷樂樂姊姊時媽咪沒有太大的不舒適感
而你卻常讓媽咪頭暈反胃覺得很難過
但畢竟你們兩個是完全不同的個體
所以無論你們帶給媽咪什麼樣的感受
媽咪都覺得能懷著你們是一種幸福
也一直小心翼翼地像捧鳳凰似的呵護著你們

不過由於媽咪太粗心也太駑鈍
竟沒能想到這些不適可能是你的生長狀況不佳所致
還一昧地覺得那些都是懷孕的正常反應
只不過比較強烈些
也可能是因你是個男寶寶
所以這次孕程的感覺和樂樂姊姊截然不同
如果媽咪早些察覺
也許...也許這一切就不會發生
你現在就仍能安睡在媽咪的肚子裡了!

上次媽咪產檢時沒能聽到你的心跳
媽咪就覺得心裡不太踏實
但是因為醫生伯伯說10週聽不到是正常的
因為那台機器要12週才能聽得到
所以媽咪也就沒上在心上
直到7/11早晨媽咪突然出血
媽咪和爸比才驚覺狀況不對立刻到醫院檢查
醫生伯伯發現已經12週的你仍然聽不到心跳
便安排媽咪做超音波檢查
結果令人十分扼腕
醫生伯伯說你發育的狀況不佳
沒有正常成形也沒有心跳
出血是媽咪身體的正常反應機制
因為必須將不健康的你流掉
不過因為你已經12週了
為避免自然流產不完全而造成大出血
需要動手術將你刮除

聽到這有如晴天霹靂的消息
媽咪頓時手腳僵硬不知如何應對
這一切都發生得太突然太迅速
使媽咪根本來不及反應
雖然醫生伯伯說這是正常現象
胚胎狀況不好就會自然流產
但媽咪還是無法相信耳朵聽到的事實
畢竟你是那麼真實地與媽咪共度了3個月

有件事連爸比都不知道
媽咪自覺分給你的時間太少
所以只要是上班的日子
上下班時媽咪都會儘量和你一起散步
趁只有我們兩兒獨處時和你說些貼心的悄悄話
或許你根本聽不真切
但媽咪相信你感受得到媽咪的愛
因為我們是血脈相連心意相通的啊!

媽咪實在是太平凡了
無法揣測臆度上天為何如此安排
無論是先天因素或後天環境造成這樣的結果
媽咪多少都有些自責
總覺如果...這樣你可能就不會...
假如...那樣或許你就能...
但再多的假設都無法將你換回
雖然爸比說你沒有成形沒有心跳不算是個「人」
可是對媽咪來說你真的是我的寶寶
媽咪謝謝你陪我度過了甜蜜的12週
更感激你曾帶給媽咪那麼多快樂
雖然只是曇花一現
媽咪還是很珍惜這次你帶來的「母子(女)情緣」

至於小路寶
就請你再耐心地等一下吧!
我還是很期待你來當我們家的寶貝
不管是狗寶貝還是豬寶貝
我想我都能認出你來的
這次我會更加小心好好照顧自己
讓你能順利平安地來到我們家
再續未了緣

再見了!我親愛的狗寶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