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自己做麵包有個好處,
就是想吃什麼口味、想加什麼配料都可以隨心所欲,
不過,
很現實的是,
成品好壞的後果得自己承擔,
不能尤人。

另外一個小小的缺點是,
麵包機烤出來的外皮比較乾硬,
雖然我個人覺得嚼起來還蠻香的,
但是小朋友通常不喜歡,
所以總是會要求:「媽咪,我要切邊!」


一般早餐店所切下來的吐司邊多半會丟棄,
看著那一袋袋也算是食物的吐司邊,
心裡總覺得有點兒糟蹋糧食。

在我們家,
我當然不可能這樣處理,
因為那有違我對孩子們的訓誡:
「浪費食物,雷公會打打喔!」



這天我做了「清淡全麥麵包」,
孩子們同樣要求要切邊。
當我看著切下來的吐司邊時,
突然靈光一閃,
將切下來的吐司邊撕成小塊,
丟入穀粉豆漿中。

再次撈起的吐司邊有了不同的風味,
不但全麥香依舊,
而且多了濕潤的口感。
孩子們看我這樣吃覺得新鮮,
便要求也想嚐一口。

就這樣,
因為有趣的吃法,
原本被嫌棄的吐司邊有了不同的命運,
成為孩子們爭相搶食的「心頭好」!



【食譜】1~1.5磅 

水          300 ml 
高筋麵粉    1又1/2 杯
全麥麵粉    1又1/2 杯 
鹽          1又1/2 茶匙
黑糖        3 湯匙
奶油        1又1/2 湯匙
奶粉        1又1/2 湯匙      
酵母粉     
1又1/2 茶匙

ps.1杯為250 ml,1湯匙為15 ml1茶匙為5 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