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從小就是個非常愛睡,
而且能睡的人,
我可以忍受飢餓的
痛苦,
卻無法承擔愛睏的煎熬。

從大二就與我相識的Wes
ley深諳我的習性,
因此婚後,
他都會體貼地先起床準備
簡單的早點,
好讓我能再貪睡一會兒。

有了孩子後,
我更因
「母以子貴」,
可藉餵奶、安撫孩子為由而名正言順地偷懶
賴床。

現在我們有了自己的小窩,
每天早晨我總在半夢半醒
之間,
聽到餐廳傳來沖穀粉豆奶的聲音,
聞到烤箱飄來陣陣
的麵包蒜香,
或是聽到他以自創的微波爐「蒸」包子法所發
出的嗶嗶聲響。
他總是等打理完樂樂上學前的一切,
並送她
到學校回來後,
才溫柔地喚醒我梳洗吃早餐,
而我就一直默
默地享受這一切。

那天清晨,
我被起床上廁所的蓉蓉叫醒後
就睡不著了,
心想剛好可以趁此機會為家人們做頓早餐,
Wesley往日的辛勞。

我躡手躡腳地將廚房門關上,
以免吵醒熟睡中的孩子,
然後便在裡面嗶嗶剝剝弄將起來。
一陣忙亂後我再開啟廚房門時,
竟見到蓉蓉笑臉迎人地坐在
門口。
當我端出一盤盤自製的蛋餅,
孩子們都開心地笑著說
「好香喔!」

一邊看著姊妹倆兒大口大口滿足地咀嚼著蛋餅

一邊啜飲著Wesley沖泡的穀粉豆奶,
我這才驚覺,
原來我的幸福是從每天早餐開始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