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爆發塑化劑風暴後,
我們家的麵包機便有了用武之地,
早餐不是包子、饅頭,
就是自製的各式吐司。

不過,
後來東東日漸成長,
清醒時間愈來愈長,
相對地睡眠時間愈來愈短,
而我自由的時間也被壓縮了。
所以,
「做麵包」成了我的奢求,
再加上今年過年後一直為找房子煩心、為搬家苦惱、為整頓新家忙碌,
更無暇「拿出麵包機」。

前陣子,
好不容易終於成功地打造了「五口之家」,
一切生活也都上了軌道,
閒暇之餘想起了我的好夥伴「麵包機」。
但是,
我的食譜似乎落在了公公家,
所以也只能「忘機興嘆」。
最近,
我找到了麵包機食譜,
為了精簡開銷,
便在廚娘工作中新增「做麵包模式」。

我在新家做的第一個麵包是「多穀粉營養麵包」,
因為這陣子早餐剛好都喝統一的「32+3多種穀粉」,
所以就用手邊現有的材料,
嘗試做個新口味的麵包。

或許是太久沒有吃到自製的麵包,
樂樂和蓉蓉對這天的早餐讚譽不絕,
連東東都自己吃了一大塊兒麵包。

烤麵包時,
家裡總是香氣四溢,
我想,
這就是「幸福的味道」吧!




【食譜】:1~1.5

水                 250ml
奶油               2湯匙
鹽                 1茶匙
黑糖               1.5湯匙
高筋麵粉           2
多穀粉             0.5
酵母粉             1.5茶匙

ps.1杯為250 ml,1湯匙為15 ml1茶匙為5 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