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葉蛋.jpg

說起「茶葉蛋」,

它應該算是台灣人最愛的平民美食之一。

營養價值高卻價格低廉的它,

不但有風景名勝因它的聲名而湧現排隊人潮,

各地也有所謂秒殺、最龜毛等人氣旺的祕製商品,

甚至為大街小巷林立的超商創造每年10的商機,

這應該稱得上是「一顆蛋的奇蹟」吧!

三寶們也是茶葉蛋的擁護者,

偶爾肚子餓又不想吃甜食時,

他們都會走進超商,

挑幾顆茶葉蛋墊墊肚子、塞塞牙縫;

要是遇到沒時間吃正餐的不得以狀況,

他們也會以茶葉蛋、地瓜和牛奶,

暫且簡單、迅速地果腹。

 

曾幾何時,

總是恣意地吃著自己喜歡的食物的女孩兒們,

不知不覺地在意起鏡中的身形,

並計較起體重計上的數字,

進而開始懂得斟酌吃進嘴裡的食物以及它的量。

因此,

在「媽咪早餐店」公休的周末,

茶葉蛋便成了她們的上上之選。

去年年底,

我不知怎麼地心血來潮,

突然想著:「既然孩子們這麼喜歡吃茶葉蛋,不如就自己試著煮煮看吧!」

於是上網查了各大名廚的食譜,

看了幾則網紅錄製的教學影片,

再加上廚娘多年的經驗和對孩子們口味的了解,

自行調配出「五口之家茶葉蛋」的獨門配方。

 

經過大小白老鼠們的親身測試,

體貼的他們一致投票通過:這是他們吃過最好吃的茶葉蛋!

樂樂說:「吃過媽咪煮的茶葉蛋後,我都不吃外面賣的了,......媽咪煮的沒那麼鹹,而且蛋黃不會太乾,還QQ的!」

今年寒假在日月潭品嘗了極富盛名的阿嬤茶葉蛋後,

小小挑嘴美食家蓉蓉竟然說:「有及格啦!但還是媽咪煮的比較好吃!」

現在我們家的空氣中,

時時都飄散著淡淡的茶香味,

以便隨時可以滿足他們的需求。

只不過我不喜歡大量製作、庫存,

所以每日都新鮮現煮並限量供應,

以至於有時孩子們會上演爭搶的戲碼,

相互質問:「你吃幾顆了?我今天還沒吃耶!」

因此,

我得每天確認茶葉蛋的剩餘數量,

以保障每個家人的「食蛋權益」!

 

 

烤雞.jpg

一直以來,

「全雞」是我不敢輕易嘗試的食材,

一方面是因為體積、份量大,

擔心五個人一、兩餐吃不完,

另一方面則是因先入為主地覺得料理不易,

很怕一不小心煮得太柴或是煮得太爛。

不過,

自從我聽了同學的建議大膽嘗試「韓式糯米人參雞」後,

卻恍然發現以往令我裹足不前的理由,

其實只是我畫地自限的杞人憂天。

原來所有的困難,

在擊垮自築的高聳心牆,

並勇敢地跨出第一步後,

都可以透過不斷地嘗試、修正加以克服,

最終嘗到甜美的果實。

 

俗話說:「一回生,二回熟,三回成高手。」

當明白很多事都是「本以為很難,做起來簡單」後,

遇事時便會對自己心戰喊話:「別想太多,先做就對了!」

去年平安夜時,

拿不定晚餐要準備什麼菜色的我,

照慣例又向孩子們求救,

沒想到三寶們都說隨便,

反倒是Wesley開口出了主意:「那就吃『烤火雞』吧!」

我不置可否地驚訝大喊:「蛤!我去哪裡找火雞啊?」

不過轉身出門採買的我,

在路上便思索著:「每次孩子們隨口給我出的難題,

我都會勇敢地嘗試,用心地回應,

那為什麼我要厚此薄彼地跳過或無視他的要求呢?

買不到火雞,做個『烤雞』總可以吧!」

於是我又迅速地看了料理達人們的食譜和影片,

接下這第N個不可能的任務!

 

是的!

我又再次挑戰了自己的極限,

而且成功突破自己的天花板。

當媽媽真的是一門很大的學問,

而在我修習這門學問的過程中,

與其說我為孩子們犧牲了什麼,

不如說我為了扮演好這個角色,

不但重新了解、貼近自己的心,

同時深入發掘、激盪自己的能力,

因此有了一段豐厚且美好的經歷。

 

親愛的孩子們,

媽咪懂的不多、會的也不多,

但是為了我們這個家,

媽咪願意用心、認真地去學,

雖然結果不見得每次都很理想,

可是媽咪非常感謝你們都願意無條件肯定、鼓勵我,

給我繼續勇往直前的勇氣與膽識。

今後媽咪還是會不斷地嘗試新事物,

希望你們在耳濡目染下,

也能勇於接受各種挑戰,

超越、成就更好的自己!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茶葉蛋 烤雞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