溜滑梯-1  

溜滑梯,

這個在大小兒童遊戲場都不會缺席的設施,

應該是每個孩子快樂童年的共同回憶。

而三寶們最早接觸的大型遊戲設施,

也非溜滑梯莫屬。

這看似簡單的遊戲設施,

卻與孩子的感覺統合發展有密不可分的關係-刺激前庭,

是孩子在玩耍中學習極佳的輔助教具。

 

溜滑梯-2

對三寶們來說,

溜滑梯不僅僅只能乖乖坐著溜而已,

他們還會躺著溜、趴著溜、像坐雲霄飛車般舉起手溜、三個人手牽手溜或用腳勾著一起溜,

甚至在溜下前,

先抓著滑梯上的橫桿擺盪幾次再縱身溜下。

除此之外,

他們也會利用溜滑梯玩些扮家家酒的遊戲,

最常見的,

便是他們假裝滑梯下有鯊魚而彼此呼救手援的戲碼。

 

 

溜滑梯-3

雖然我能理解孩子們瘋狂地玩溜滑梯的樂趣,

但萬萬沒想到,

三寶們對溜滑梯的念想不單是那實體設施,

更多的是對滑下時的速度快感。

某天,

Wesley一如往常地開車載我們回家,

當車子進入地下停車後,

蓉蓉突然說了一句:「姊姊,你坐好,不要靠背,感覺很像在溜滑梯喲!」

只見樂樂依蓉蓉所言,

然後驚喜地說:「真的耶!好好玩喔!」

 

 

溜滑梯-4

此後,

只要Wesley刷卡進入停車場柵門,

就會聽見孩子們相互提醒:「準備囉!」

接著便是滿車的尖叫驚呼聲,

隨著車子的下滑而揚起,

又隨著車子的緩行而漸弱。

就這樣,

從平地到停車位,

三寶們便開心地享受了五次溜滑梯的快感。

 

 

溜滑梯-5

剛開始不以為意,

覺得孩子們太大驚小怪的我,

在他們一陣陣此起彼落的「呦呼~」聲的感染下,

竟也不自覺地偷偷挺起胸,

讓背悄然離開車體。

默默感受,

當車子快速下滑,

心臟彷彿自由落體般瞬間沉降,

而又迅速拉回的刺激。

我的童心,

再度因為孩子而被釋放。

 

 

溜滑梯-6

食髓知味的三寶們,

並未讓玩興滯留在地下停車場,

而是將其發揚光大延伸到所有的「下滑」情境。

舉凡下坡、下交流道、下橋等,

都會聽到東東說:「溜滑梯囉!」

即便姊姊們對於坡度過小有些冷漠,

但東東還是會熱情奔放地大叫

有時遇到龜車,

孩子們便會失望地抱怨:「齁~開那麼慢,害我們不能玩溜滑梯了!」

 

 

溜滑梯-7

雖然孩子們都知道爸比開的是「快車」,

但每當進入停車場時,

他們還是會忍不住叮嚀:「爸比,要開快一點喔!」

而這位原本就不知「慢」為何物的父親,

便會盡責地滿足孩子們的需求,

然後陶醉在一連串的歡聲笑語中。

我想,

他應該很自豪自己的開車技術竟如此有價值,

能用速度換取孩子們無價的笑容。

 

 

溜滑梯-8

原來,

孩子們的想像力無處不在。

因為這樣的想像連結,

為原本枯燥乏味的搭車過程平添了許多樂趣,

也使旅途多了些期待與驚喜。

坐車,

不再是只能睡覺、賞景,

透過想像力,

便能玩一場好玩刺激的遊戲。

 

看到孩子們的眼珠子骨溜溜地轉著,

我知道,

他們的小腦袋也正在快速運轉著,

心也同時在認真感受著。

而我,

便在一旁靜候,

等待他們為我插上想像的翅膀

與他們比翼翱翔,

欣賞我不曾觸目的世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ocofamil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